Monday, August 10, 2015

无题

为什么无题还要写呢?

 

如果你的人生剧本要有题目才能写,那应该很难。

 

今天开车的时候,突然记起了以前的片段。

那时候有一个人很喜欢我,但是我不知道。

其实我是知道的,事实上我不喜欢他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纯爱小说的开头,情节的确如此。我喜欢这个朋友但不是那样的喜欢。 不知道这样的我是不是很自私,明明知道还假装不懂。 但是我想,那时候的我们,不是没有乐趣的。

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时的对话很多都是他在逗我玩,哄我开心的。真笨,到二十七才了解这种入门级的问题。

我的男朋友是不是也在叹气呢?呵呵。

阿咩和我都是直来直往的人,绕着弯子让我开心这种事,是没有可能的…吧?

到最后,我们当然没有像纯爱小说一样,冲破丛丛障碍在一起。也因为室友把他介绍给她的妹妹而引发血案,我还超白目的搅进一脚。我的天,妈的,这不是小白花圣母是啥?

 

还有,在毕业那天偶然遇见居然一起在同一个时间毕业。重点是我们不同年毕业,是因为他延修才一起毕业,而且那天我迟到才碰见的。这是什么,纯爱小说作者安排的偶然?

 

不管了,最少此生被两个男子喜欢过,我不虚此行了。虽然我不美也不可爱,至少有人喜欢过。

 

很多时候我觉得你喜不喜欢一个人你是知道的。有些人寂寞,不喜欢的还会硬拿着。我不会这样的。

 

我其实是幸运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